橘子味奶糖

TinCan相关的文不会再更新了,如果想蹲文的姐妹不用关注啦~

【520贺文】承诺(MP/一发完)

520快乐💕

甜甜的日子和甜文更配呀~

(其实这是拖延症晚期昨晚才码完的文哈哈哈哈哈哈)


半架空,有私设,勿上升

—————————————————————————

“师傅,这车得堵多久啊?”


“说不准,一到周末,曼谷这路况你又不是不知道”


Plan掐了掐眉心,看着前面长长的车队无奈的叹了口气,他有些后悔打车了,或者说,他有些后悔答应Mean去看篮球比赛了。



在Plan的记忆中,Mean上了大学以后虽然很喜欢运动但只限于在健身房,他从来不会主动参加竞技比赛,就连运动会那种为院系争光的事都是能推则推,说到底还是懒,那些繁琐的训练他想想都觉得头疼。不过Mean还是大言不惭的把这种偷懒行为美其名为“自我保护”,Plan当时就没忍住怼了一句“你懒就懒吧,还自我保护,你怎么不给自己买个玻璃罩子供起来,那样更安全。”


所以当Plan听说他弟要报名参加校园篮球赛的时候他很是不解甚至还有些惊讶,这人怎么活着活着还能突然转性了。


最后Mean给他的理由是


“我想尝试新鲜事物”


神特么想尝试新鲜事物。


不过对于篮球赛这件事Plan也没放在心上,虽然Mean的行为很反常,但他转念一想去参加篮球赛也不是什么坏事,想去就去吧,正好这几天他忙着毕业论文的事也没时间陪这位小祖宗,这样一来他反而清净。


Plan想安静搞论文,但他的小祖宗可未必给他这份安静。


比赛前一天晚上,Mean就给Plan发了信息,邀请他去看第二天的比赛,可那会儿Plan正在和导师讨论论文修改的问题,根本顾不上看手机。可Mean哪会知道,他以为他哥又沉迷游戏不理他,所以信息电话视频各来了无数遍,可最后的结果都是无人接听。


Plan还记得事后他给Mean回了视频电话,一接起来就看见他弟眼角通红,Plan自知理亏,心想怎么也应该和人提前说一声,这突然联系不上换做自己也一定会胡思乱想。可Plan偏偏不是那种会说情话哄人的主,想好的小情话到嘴边就变成了“Mean,你都21了,还哭鼻子呢,丢不丢人”Plan话音刚落就看见屏幕上的脸皱成一团,看起来更委屈了,Plan揉了揉太阳穴,语气放柔和了一些


“对不起,我应该提前和你说一声的,你别难过了”


Mean点了点头,接受了他哥的道歉,不过说实话他也没怎么生气,就算有气也在看见Plan那一瞬间都消散了。


Plan以为这就结束了,刚准备说晚安挂电话的时候,那头又传来了一声软软糯糯的“哥哥”,尾音沾染着哭腔听得Plan心里发软。


Plan虽然喜欢听他弟这样叫他,但他也知道每次Mean叫他“哥哥”而不是“哥”的时候准是有事求他。


“说吧,想让我干嘛”


“哥哥明天下午来看我比赛吧,我们明天决赛”


“不去,我得改论文”


“哥哥”


“不行,你叫我什么都没用,我明天得去学校”


“行,哥哥不答应的话我现在就去哥哥家,我总有办法让哥哥哭着答应的”


“去去去,去还不行吗”


Plan三秒就改变了想法,他自然知道Mean说的方法是什么,但他明天早上还要去学校见老师,他还得下床。




Plan赶到篮球场的时候,比赛只剩最后十分钟了,Plan找了一个人相对少的角落,视线刚好能看见球场,不用刻意寻找,他一眼就看见了那个在阳光下带着发带穿着篮球服拼命奔跑的少年。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在球场上的Mean了,光影交错间他觉得这个少年好像还没有长大,还是那个在球场上无所畏惧的臭屁学弟,而自己似乎还是当年那个坐在球场边拿着水和毛巾等着他一起回家的好心学长。


Plan一直很庆幸自己参与了Mean的学生时代,见证了这个少年的成长,同时也很庆幸那条名为“成长”的路他们一直携手同行。


“诶~你说Mean有女朋友吗”


身旁女生聊天的声音一下子把Plan的思绪拉回了现实。


“不知道,但我知道系花喜欢他,听说等会比赛结束就要表白”


“真的吗?”


“应该是,你看,人都站那了”


Plan顺着女孩手指的方向看去,一个女孩正拿着一瓶水和毛巾一脸兴奋的看着球场,她的视线里应该和自己一样只有Mean吧,一想到这Plan就觉得心里堵得慌,一股说不上来的酸涩感直击着他的心脏。


“这样好看的女孩子谁都喜欢吧”Plan不知道为何就嘟囔了那么一句。


伴随着最后一声哨响,比赛结束了。


Mean的队伍毫无悬念的获得了冠军。


Plan见Mean走下场,他刚准备迎上去,就看见那个系花小跑到Mean身边,他不知道系花对Mean说了什么,但看身旁队友起哄的样子,他也能猜到个大概。


Plan用手压了压被风吹起的衬衫边,深呼了一口气,尽量让自己显得无所谓,然后大步走到Mean面前


“对不起Mean,今天路上堵车所以来晚了,你别生气,还有,恭喜你获得冠军”


“哥既然迟到了,那是不是应该有补偿啊?还有,我得冠军了,是不是也应该有奖励?”


Mean一边说一边用手指了指自己的脸颊,Plan自然知道Mean的意思,要换在平时Plan一定害羞的骂他弟没脸没皮,可今天情敌就在自己面前,再不宣示个主权那就真的是傻了。


Plan双手环过Mean的脖子,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


“行了吧,我的小祖宗”


Mean笑了笑,扭过头在Plan唇上亲了一下,然后满意的说


“这样才行”


“那……那我们走吧”


Mean看着他哥明明很害羞,耳朵都烧红了还强装镇定的样子就觉得可爱得要命,心想他真的是捡到宝贝了,捡到了Plan这个大宝贝。




Plan在等着Mean换衣服的间隙去学校超市买了一个冰淇淋,可能是天气太热的缘故,冰淇淋融化的很快,粘腻的液体流的Plan满手都是。Mean出来的时候刚好看见他哥和冰淇淋斗争,他不禁感叹,这哪是比他大的哥哥啊,完全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小朋友啊。


“哥买冰淇淋也不给我买一个”


Plan抬眼看了一眼Mean,没好气的回了一句


“让你系花给你买”


得,这是看见了啊,怪不得刚刚对自己那么热情呢,原来是自家哥哥醋坛子打翻了。


Plan把最后一口蛋卷皮塞进嘴里,用纸擦了擦手指,刚拉开车门准备上车,下一秒车门就被身后的人“砰”一声关上了。


Mean双手撑在车门上,把Plan禁锢在自己和车之间,然后俯下身,在Plan耳边轻轻的说


“这是谁家醋坛子打翻了”


“反正不是我”


Plan伸手推了Mean一下,没想到反而被Mean一把抱在怀里,Plan挣扎了两下却被抱得更紧,过了好一会儿抱着他的人才缓缓开口


“我拒绝她了,我说我有男朋友了,还说我只是我家宝贝一个人的”


“骗子”


Plan挣脱了Mean的怀抱,一双眼睛恶狠狠的盯着Mean。


“真的,宝宝怎么不相信呢,我从始至终都只爱你一个人”


Mean捧着Plan的脸,蹭了蹭他的鼻尖,语气里满是温柔。


“Mean这辈子只爱Plan一个人”


Plan鼻尖一酸,心里虽然抱怨着自己怎么那么容易哄,但还是伸手抱住了眼前这个人。


“噢~对了,这个给你”


Mean从包里拿出一块奖牌递给Plan。


Plan接过来一看,是篮球赛冠军的奖牌


“这是我答应哥的,虽然迟了四年,但我还是兑现了承诺”


“你就是为了这个参加的比赛吗?”Plan恍然大悟


Mean点了点头,又重新把人圈进了怀里


“Mean会实现对Plan所有的承诺,哪怕这个承诺很小”


“Mean,我爱你”


“我也爱你”






番外


【高中时代】


一个傍晚,Mean和Plan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Plan忍不住好奇的问


“Mean,你那么喜欢打篮球为什么不参加这次校园篮球赛啊?听说得冠军会有奖牌诶,太酷了吧”


“哥希望我参加比赛拿冠军吗?”


“我只是觉得冠军很酷”


“行,那下次我给你拿个冠军回来,然后奖牌就送你”


“好,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评论(8)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